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编制管理

宝鸡市凤翔县晒权力 优服务 促发展成效明显

编辑:admin 来源:宝鸡机构编制网 发布时间:2016-11-10 14:10

 宝鸡市凤翔县晒权力 优服务 促发展成效明显

 

今年以来,宝鸡市凤翔县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结合县情实际,以编制公布县镇“五单一图”为抓手,遵循一项原则,围绕两个重点,采取五项措施,积极实行“125工作法”,优化政府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遵循一项原则,严把清单入口关。严格遵循“职权法定、权责对应”的原则,编制县镇“五单一图”,从源头上严把行政职权入口关,做到“政府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同时,对纳入权责清单内的每项职权均制定了权力运行流程表,细化了相关内容,厘清责任事项,落实责任主体,防止行政主体不作为。

围绕两项重点,优化行政职权流程。以“服务企业发展、服务群众生活”为重点,“公开透明、便民高效”为原则,对审核确认的行政职权,逐项目编制权力运行流程图,进一步减少行政职权的内部运转环节,优化权力运行流程。对涉及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和群众生活方面的272项行政许可类职权,逐项目公开申报条件、办理材料、收费情况和办理期限等内容,方便企业、群众,优化行政职权流程。

采取五项措施,确保取得实效。一是制定印发文件,周密安排部署。起草印发相关文件,制定路线图和时间表, 充分利用凤翔视窗、广播电台、机构QQ群等媒体,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解读相关政策,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全面启动实施“五单一图”编制工作。二是整理编印指南,做好编制指导。整理编印了《凤翔县推行县镇权责清单制度参考指南》,从政策依据、主要内容、编制实例和具体要求等方面,为各镇各部门提供参考帮助,保证工作规范进行。三是组织召开培训,进行详细解读。召开了全县推行权责清单制度业务培训会议,对各镇、各部门工作人员采取实例演示、现场互动等形式重点辅导了推行县镇权责清单制度的政策依据、主要内容、操作实例、具体要求等内容。四是组建编制队伍,全面完成任务。建立联络员工作机制和周通报制度,确保证各镇各部门工作进度与全县总体安排相衔接。截止目前,共审核确认各类行政职权4444项,行政许可中介服务项目11项,随机抽查项目清单事项216项,公共服务项目28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55项。五是全面公开清单,自觉接受监督。对审核确认的“五单一图”,采取印发文件和开设网上发布平台等方式公开发布,亮出政府权力的“家底”,让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进一步优化政府服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截止目前,全县新设立各类市场主体959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1% ,其中,新增企业及农民专业合作社254户,新增个体工商户705户。(宝鸡市凤翔县编办   赵红亮   0917-7212867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