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事业单位改革

陕西被纳入第二批全国医改试点省份 取消药品加成

编辑:西部网 来源:西部网 陕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4-18 17:19

  近日,陕西省被纳入第二批全国医改试点省份。一系列医改新举措将让老百姓看病更方便。继续鼓励组建医疗联合体,实施县级医院托管制度,使基层医院成为大医院的分支机构。让大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从管理到人员下沉到基层,提高基层医院的诊疗水平。
  成立公立医院管理委员委员会,推行医生年薪制,取消药品加成,实施零差率销售。遏制大处方,考核和效益脱钩,坚持公立医院看病不挣钱的公立性质。同时,加快基层医院骨干力量的培养,在免费派基层医院医生到大医院培训实习的同时,大医院将医生深入基层帮带基层医生,并扩大远程会诊,医生在基层就可与大医院的专家交流,并在其指导下进行手术。
  此外,全省所有公立医院和中心血站,乡镇卫生院和政府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必须参加医用耗材网上的阳光采购。民营医疗机构自愿参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