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级动态

省委编办调研组对宝鸡市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机构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11 10:23

 

11月9日至10日,省委编办正厅级督查专员魏鹏带领调研组一行5人到我市对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机构有关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周原博物院、扶风县博物馆、省保单位温家大院开展实地调研,并与市委编办、市文物局以及部分文物保护、考古工作机构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市委编办汇报了我市文物保护和考古领域机构编制情况,市文物局汇报了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体制机制运行情况以及近几年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客观反映了当前亟需解决的一些现实矛盾和问题。调研组还围绕文物保护、考古人才引进、力量配备、职责履行等具体问题与部分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魏鹏同志对我市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在机构设置上体系健全、布局合理、重点突出,机构编制保障比较到位;在考古研究、文物保护等各项工作中实绩比较突出,现场调研感触颇深,体现出了文物大市的责任和担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盘活机构编制资源,调整优化文物事业单位布局,为宝鸡市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提供坚强的机构编制保障。二要认真研究解决面临的一些实际问题和困难,特别是进一步厘清市县两级文物保护部门的职责和关系,做到各有侧重、重点突出。三要认真研究吸引保留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人才的办法和途径,建强队伍,提升工作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