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陈仓区委编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全面提升

发布时间:2021-06-30 08:46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陈仓区委编办立足本职,紧盯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这一主旨,将学习教育同强化管理、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结合起来,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全面提升。

一是开办业务讲堂,内强干部素养。结合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业务知识纳入学习范畴,由各组室负责人在周三专题学习会上进行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干部理论素养和履职水平,为落实“首问负责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加强资源管理,发挥职能作用。建立健全机构编制动态调整机制,充分挖掘编制资源潜力。针对各部门反映的机构编制方面诉求,主动深入部门和镇街,全方位了解问题根源,提出解决方案,及时梳理并提交区委编委会研究。今年以来,先后为区委办、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局、住建局等部门解决了机构编制方面的诉求,实现机构编制资源合理配置。

三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主题,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立足编办主责主业,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确定“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类项目两个,并在项目推进中严格程序,狠抓落实,主动作为,顺利完成了房屋征收中心机构设置,调剂增加了区发改局所属事业单位编制,进一步加强了全区节能减排管理能力建设,服务保障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全面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