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级动态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王占峰在宝鸡市调研机构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6 07:22

 

近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王占峰带领调研组来宝鸡市调研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实施情况及开发区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段小龙主持汇报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调研组抵达宝鸡市后随即召开了汇报座谈会。市委编办主任陈小林全面汇报近年来宝鸡市机构编制工作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汇报了机构编制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的工作做法。王占峰同志在讲话中对宝鸡市开展的教师“县管校聘”、 区县编制资源的科学配置、市委编办目标责任考核实现“十一连优”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领导。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要着眼机构职能体系现代化目标,在具体工作中要强化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同时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在党的领导下做好机构编制相关工作。二要主动作为服务中心大局。在机构编制资源统筹使用上要积极探索,严格贯彻“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做到“瘦身”和“健身”相结合,加强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的机构编制保障。通过放管服改革取消审批事项减少用编要求,运用现代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干部素质提升节约编制成本等措施,在“减”字上做文章,在“增”字寻突破。三是加大机构编制条例法规政策的宣传贯彻力度。在工作中要加强对条例和法规政策的宣传,提高知晓率,进一步强化刚性约束。中央编办将对机构编制工作进行巡视,大家要象执行土地、环保政策一样的力度执行机构编制法规政策,严守底线、不越红线。四是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爱护和珍惜荣誉,把编办机关建设好,把干部队伍带领好,在全省走在前、作表率,不负组织和人民的重托。

市委副书记段小龙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对省委编办长期以来对宝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一要在认识上再深化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以王主任来宝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落实上再细化。在《条例》的宣传、遵守、运用等三个环节上下功夫,使大家知道条例内容支持编制工作,做到依规办事。三要在监督上再强化。对市级和县区层面要开展常态化专项监督,加大对违反《条例》的人和事查处力度,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省委编办调研组一行还深入渭滨、麟游等县区实地考察陕西姜谭经开区、麟游经开区等地,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等形式深度调研机构编制法规在县区执行情况,并对下一步加强机构编制法制化和开发区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占峰同志在陕西姜谭经开区调研)     

 (王占峰同志在麟游经开区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