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眉县县委编办盘活优化机构编制资源支持保障教育体育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17 10:40


    近年来,眉县县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教体系统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切入点,着力在深化教育改革、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办人民满意教育上下功夫,有力促进了眉县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在眉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眉县县委编办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支持教育体育发展先进单位”。

    2019年,县委编办针对县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编制少、领导力量薄弱的突出问题,及时报批调整了县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的编制和领导职数。工作力量加强后,县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先后承办了“陕西省群众足球超级联赛”、“宝鸡市十二届运动会”、“陕西省百县百校中学生三人篮球联赛”等一系列的省市重大赛事,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2020年,县委编办针对原县城区各小学管理体制不顺、大班额突出、师资力量配置不均衡的突出问题,及时报批对城区原东关小学等5所小学进行了更名,并适当调整了各校教师编制。根据学前教育发展需要,及时对接报批成立了眉县第二幼儿园等6所公办幼儿园,在深入调研分析全县公办幼儿园入园幼儿变化情况后,采取系统内部盘活编制为主、调整增加编制为辅的措施,为全县18所公办幼儿园调整增加编制55名,及时保障了公办幼儿园机构编制需求。同时,根据眉县教育发展实际需要,积极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经验,整合原县教研室和教师进修学校职能,在全市首家组建了眉县教育研究发展中心。

    2021年,县委编办着眼职业教育发展需要,针对眉县职业教育中心办学规模扩大、教职工编制紧缺的突出问题,经过实地调研,参照中小学核编标准,一次性为县职业教育中心增加编制54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访了解到眉县经开区纺织工业园务工人员存在子女上学难、县城西区尤其是滨河新区缺少公办幼儿园等突出问题后,及时报批成立了眉县第三幼儿园、眉县常兴纺织园小学。为进一步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县教体局自主用编自主用人管理方式,力求更好地优化配置教育资源,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连续三年,眉县县委编办破难题、扫障碍,用力用心用情支持全县教育体育工作,让眉县的教体事业结出了丰硕成果,教育改革深入推进、教育资源配置更加优化、教育质量持续提升,全县教育体育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