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级动态

紧盯“双节”节点 抓好作风建设
——市委编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8 16:59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切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9月18日,市委编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和学习了市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安排部署了 “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双节”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节点,全办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针对可能存在的作风问题全面检视、靶向纠治,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会议要求,全办上下要以“节点”为“考点”、以作风为宣言,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到底。一要在率先垂范上下功夫。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改进作风、自觉抵制歪风,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不断健全和改进作风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实抓细抓常;二要在廉洁自律上下功夫。全办干部要坚决杜绝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借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收钱敛财、餐饮浪费等“四风”突出问题,以通报的反面典型为警示,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三要在疫情防控上下功夫。全办干部要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响应号召,带头就近就地参与疫情防控,带头落实个人及家庭防护措施,严格执行有关情况报备制度,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