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级动态

市委编办四措并举抓实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9 14:01


今年来,市委编办为了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切实强化工作措施,充分调动广大机构编制系统干部投稿积极性。

一是做好思想发动,激发投稿热情。抓学习强认识,组织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和机构改革工作的重要论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充分认识信息宣传是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牢固树立抓宣传也是抓业务、抓业务必须抓宣传的理念;重引导勤练笔,鼓励大家对经手的机构编制业务工作总结做法、提炼经验、展示成果,全面体现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生动实践;搭平台提素质,办好市委编办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广泛刊登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各类稿件,力争将其打造成宣传业务政策的窗口、交流工作经验的平台、提升能力素质的载体,在服务领导决策、助推重点工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二是聚焦业务主题,明确投稿方向。明确“特色大展示”主题,围绕不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安排、巩固深化地方机构改革成果、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创新等方面具有本地特色的做法;明确“问题大破解”主题,围绕持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在统筹平衡中把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好用活,破解当前严控总量与满足事业需要之间矛盾问题的创新做法;明确“经验大分享”主题,围绕着力构建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建设,市县编制部门结合实际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报告、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机构编制信访举报等重要制度的情况措施;明确“成效大宣传”主题,围绕全面加强机关建设方面,市县编制部门在加强党建引领、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机构编制业务工作荣获省级以上表彰奖励及市级以上领导批示肯定或被省级以上媒体刊登报道。

三是设置基本要求,提高投稿质量。图文并茂投稿,在上报信息稿件时,要求根据内容配发相应图片,达到以文说图、以图释文、图文并茂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信息的可读性、生动性;均衡有序投稿,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每周定期更新内容,引导市县编制部门把好投稿频次,做到单周有稿源、双周有采写、每月有报送、每季无空白;审核把关投稿,履行审核程序,确保表达的内容观点准确、引用的数字事例真实、全篇的遣文造句通顺无误,达到文无瑕疵。

四是建立工作机制,确保投稿常态。定目标保障稿源,要求县(区)委编办每月报送信息不少于2条,市委编办各科(局)每月报送1条以上,建立来稿登记和采用刊登台账,使稿源活水长流始终充盈;强措施注重日常,倡导全员办信息,逐级建立健全宣传干部队伍,把做好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之中,与机构编制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求实效打造精品,实行“短实新”文风,要求深挖掘、重特色、精加工,注重用实例和数据说话,把好政治关、保密关、文字关,避免错漏“硬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