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级动态

市委编办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高点开局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2022-09-20 16:47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委编办聚焦目标要求和工作原则,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韧劲,着力锻造“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做、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过硬作风,为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精心谋划部署,做到方向“明”。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成立以办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局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工作专班,推动专项行动扎实有序开展。在前期系统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全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及时召开全办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精心起草、专题研究《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扎实落实“规定动作”,精心安排“自选动作”。

二是加强教育引导,做到站位“高”。把作风建设专题教育贯彻专项行动全过程,增强党员干部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为重点学习内容,采取中心组带学、党支部促学、党员干部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每周开展一次专题学习,每月组织一次研讨交流。加强提醒和警示教育,组织观看中纪委电视专题片《零容忍》,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关案例,中秋节前印发廉洁过节《倡议书》,有效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三是聚焦作风检视,做到问题“清”。问题清了,整改才能实。坚持“五个聚焦”,通过自己找、相互提、组织查、领导点、服务对象方式,全面细致查摆作风领域突出问题。建立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个人“两本”问题台账,召开以“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专题组织生活会。公布作风问题监督举报电话、邮箱,主动征集市级部门、县区编办及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按照“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反馈—总结评估”的闭环机制要求,坚持分类推进整改,能够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需要持续推进的问题久久为功对制度不健全造成的问题完善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工作成果。

四是狠抓专项治理,做到效能“优”。扎实开展机关效能问题专项治理,以实施市委编办“双五”工程为抓手,系统梳理业务流程,进一步压缩办事环节和时限,做到简单事立即办、复杂事限时办、特殊事紧急办。系统开展基层负担问题专项治理,精文方面制定年度发文计划、纠正以“白头”代替“红头”等问题;减会方面严控会议数量和参会范围,确保主题聚焦、过程紧凑、解决问题;督查方面严格执行计划管理和备案制度,进一步淡化“痕迹管理”,切实推动文件会议控量提质、督查考核简洁有效紧盯营商环境、教育、医疗、食品安全、交通出行、养老社保、住房保障、社会稳定等领域专项治理,积极开展调查研究,重点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背后的体制机制难题。

五是统筹主责主业,做到实绩“好”。把工作实绩作为检验作风建设成效的根本标准,推动专项行动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相得益彰。坚持服务大局,围绕为“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提供保障这条主线,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开展“回头看”,夯基础、补短板、促落实。坚持人民至上,聚焦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编制管理改革、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民生工程,加大民生领域机构编制支持力度。坚持改革创新,稳妥做好市委编委会议部署的有关工作,落实市委编委《关于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的意见(试行)》,持续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履职评估。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领导指示、部门反映、调研发现、巡察审计、开门纳谏等工作中意见建议的梳理研究和整改落实工作。

作风就是力量,作风关乎未来。下一步,市委编办将以“苦干实干快干、努力干一起干”的决心,持之以恒抓作风、一心一意谋发展,引导党员干部用心用力用情把岗位职责扛起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