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级动态

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3-12-28 08:48

近日,市委编办以“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牢牢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正确方向”为主题,结合主题教育工作,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编办、求是杂志编辑部有关文章。全体县级干部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系统总结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阐明机构编制工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明确提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原则、重要要求和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精心组织、科学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学细悟笃行,牢牢把握讲话中蕴含的思想伟力和对机构编制工作的要求部署,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会议要求,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立足主责主业,深入研究谋划,全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要聚焦政治引领,服务保障大局。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根与魂”,强化政治标准配置机构职能,突出政治要求优化资源配置,注重政治效果深化机构改革,确保党的中心工作在哪里,机构编制工作就延伸到哪里,机构编制资源就保障到哪里认真对标对表,狠抓任务落实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8个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3个方面重要要求和4个方面重要部署,以本轮机构改革为契机,自觉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科学设置党政机构、提高部门履职尽责能力、推动机构改革任务有效落实等方面主动作为、靠前担当,切实发挥好“主力军”和“施工队”作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宝鸡新篇章贡献机构编制力量。强化责任担当,打造过硬干部队伍。持续擦亮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四优”模范机关品牌,慎终如始抓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好铸魂强基、充电储能、调研破题、文笔培养、口才训练、体能锻炼六项行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以更加昂扬的状态和过硬的作风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