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凤翔区委编办三个强化奋楫笃行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4-01-26 09:34

新年伊始,宝鸡市凤翔区委编办强化“理论武装、责任担当、工作落实”,提振机关干部的精气神,奋力实现首季工作开门红。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组织召开室务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完整准确全面领会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八个必须坚持、三个方面重要要求、四个方面重要部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深学细悟,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把学习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进改革、服务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履职动能。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研究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调整办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和组室负责人,使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压力,用立说立干、干就干好的优良作风,保证各项工作良好开局。

  三是强化工作落实,提升服务质效。编制公布区政府权责清单。经区级部门梳理、合法性审核,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全面公开26项实施主体为区人民政府由区级相关部门承办的行政职权,逐项明确职权类型、名称、实施依据、责任事项、承办部门、监督电话等内容,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组织开展年度报告。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度机构编制报告工作的通知》,明确报告范围、内容和要求,并制作报告模版,统一报告格式内容,确定专人跟进指导,确保党的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制度得以全面贯彻落实。助力红十字会发展。制定印发了《关于宝鸡市凤翔区红十字会主要职责等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区红十字会主要职责和内设机构,调剂增加人员编制,提升区红十字会人道主义救助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